在纽约怎么洗牙?纽约洗牙一次多少钱?

洗牙可分成「一般洗牙Regular Clean」和「深度洗牙Scaling and Root Planing」两种,洗牙的目的在于将平日粘附在牙齿表面或藏在牙龈下的牙菌斑及牙结石清除,以降低牙周病发生机率。

常规洗牙

●无须麻醉的常规性洗牙,主要是清理牙龈和牙缝细菌等平时刷牙或牙线难以清理部位的常规牙齿保养项目。若牙龈健康、牙菌斑不多,则一年进行2次常规性洗牙即可达到预防效果。

保险通常会提供一年1-2次的免费常规洗牙服务(挂号费co-pay另计,详细费用依保险内容为准)。

若无保险,价格约为$80。

深度洗牙Scaling and Root Planing

●深度洗牙是更深入的清理牙周囊袋内积累的牙垢与牙箘斑,还要做牙根平整(root planning),让牙龈可与牙根服贴,减少细菌藏身的可能。

●需局部麻醉,主要针对牙龈感染较严重(Gum Disease)或需要拔牙者。

●在一般拔牙前,牙医会建议患者先做深度洗牙,旨在消灭牙龈里的所有感染点,促使牙龈缝隙恢复到正常水平。通常会分2次做完,第一次先做一边,第二次再做另外一边。

牙龈敏感度检测Gum Measurement

牙医会用探测针量测牙龈和牙齿间的缝隙(牙周囊袋深度pocket depth),数值区间是1-10。一般来讲1-3是健康,数值越大则代表牙齿细菌感染越严重、牙齿越容易脱落。

●若一直不注意牙龈健康,囊袋就会因为细菌累积而越来越深,导致周围牙龈发炎,甚至是出现牙槽骨萎缩现象(bone loss)。这些问题都能在X光片上被观察出来。